[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免接触式电梯 月亮湾防疫有新招

时间:2021-02-22 14:06|来源: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复工复产复学高峰期即将来临。为了让辖区居民、学生更安全,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集宿区科研公寓联合辖区企业推出了“免接触式电梯”,利用“智能语音电梯呼叫器”,说出“我要上楼、我要下楼、我要去几楼、电梯开门、电梯关门”等便捷的语音口令,让上下电梯“无需实物接触,避免交叉感染”,为防疫“增助力、添新招”。

结合辖区外教、国际学生人数众多的特点,月亮湾社区集宿区科研公寓为了更为高效、便捷及安全地开展防疫工作,除了日常检查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重点区域返苏人员登记情况、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情况、每日消杀情况等常规的防疫工作外,创新试点了2个“免接触式电梯”,为集宿区60户住户提供“免疫服务”。这一智能产品让电梯这一相对密闭的“易传染空间”,变成无实物接触的“低传染空间”,为防疫“增助力、添新招”。

据悉,科研公寓的“免接触式电梯”上安装的“智能语音电梯呼叫器”是由辖区企业苏州思必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通过企业自主研发的语音交互技术让住户无需动手就能“直达”家门口。后期,这一“智能语音电梯呼叫器”将在月亮湾辖区进行进一步推广,为防疫工作贡献“月亮湾科技力量”。

“有了‘智能语音电梯呼叫器’的加持,不仅减少了住户乘坐电梯时的交叉接触,同时也解放了他们的双手,让他们说出语音口令就能直接到达目标楼层,非常安全放心,试点以来收到了很多良好反馈。”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编辑 赵紫薇

2021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