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湖西:便民为民落实处 “适老化”服务有温度

时间:2021-01-14 15:41|来源:

一个社会对老年人的态度,体现着这个社会的文明程度。苏州工业园湖西社工委各个工作站通过延伸服务触角,站在老年人的角度不断优化服务细节,坚持硬件升级与服务提升双管齐下,让“适老化”的举措更好落到实处,辖区内的老年人在家门口能享受到优质、高效、舒心的便民服务。


站内设施人性化

走进湖西沁苑工作站,敬老专座、老花镜、应急护理箱、轮椅等为老人提供便利的设施放置在醒目位置。

办理业务的工作台上醒目地贴着一张“眼镜已消毒”的温馨提示,前来办理业务的李叔叔拿起了眼镜戴上,一笔一划填写申请业务的表格。“有这个眼镜太方便了,看字不会那么累,工作人员还消毒了,用着也很放心。”李叔叔对所内提供的贴心服务非常满意。

李阿姨在新城工作站办理退休业务时一时间想不起自己的社保编号,工作人员热心地向李阿姨介绍一网通办小程序,指导她使用这个小程序查到了自己的社保编号,省却她折返家中的奔波之累,顺利让老人办完了所有的手续。


暖心服务送到家

1940年末出生的居爷爷年满80周岁,按照政策,他可以享受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尊老金补贴。考虑天气寒冷,老人岁数大了,湖左岸社区工作人员为居爷爷代办了相关事项。

工作人员上门收集好居爷爷的相关资料,核对完原件后将复印资料送达沁苑工作站,沁苑工作站工作人员对收集到的资料一一进行验收,确认资格后迅速将信息录入“一网通办”办件系统,确保居爷爷按期享受尊老金补贴。小寒节气,沁苑工作站已为12位80周岁以上的老人办好了尊老金补贴手续,让老人们足不出户享受到了政府给予高龄老人的待遇。

湖西各工作站推行“微笑”服务,事项办理全程使用规范性语言,为老人讲政策、解答疑问耐心、细致,对书写困难的老人协助填表,不断改善老年居民的现场办事体验。

在老龄化加剧的今天,湖西各工作站以多一些思考、多一些举措、多一些选择,让老年人办理相关业务时获得更周全、更贴心、更简洁、更便利的暖心服务。

编辑 胡妍

2021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