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胜浦:手工制作活动 营造和谐邻里关系

时间:2021-01-19 16:14|来源:

滨江苑社区开展雪花酥亲子互动手工制作活动

为更好地促进邻里关系发展,营造“远亲不如近邻”的邻里环境,提升社区居民自治意识,1月18日,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滨江苑社区联合众益鑫服务中心开展雪花酥亲子互动手工制作活动。

雪花酥作为冬季常见的零食,一直都备受孩子们的喜爱。活动通过雪花酥制作学习,以亲子互动为活动方式,不仅让社区居民学到了专业的烘焙知识,也让孩子和家长在烘焙互动过程中增加彼此的亲子关系,促进了家庭关系的和谐发展。

滨江苑社区以各类邻里互动活动为契机,打破钢筋水泥的“禁锢”,以文娱活动为平台,搭建居民互动交流的渠道,促进居民之间的相互了解,营造和谐邻里关系,为社区居民自治奠定良好的基础,不断提升社区居民自治意识,促进社区自治发展。

明胜社区开展“点亮幸福 为爱启航”手工制作活动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他们的情操,为社区里年轻群体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1月16日晚,雅韵首艺在明胜社区沙龙活动室开展“点亮幸福 为爱启航”手工制作沙龙活动。活动吸引了近20名社区年轻居民参加。

不规则纹理的无纺布灯罩、圆形实木底座、精巧小剪刀等一件件制作工具,勾起了大家对此次手工制作的热情和好奇心。而当手工老师将一个精美的成品展现在大家面前时,现场的制作气氛已开始升温。

“现在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灯罩的装饰图案”老师一声令下,手工制作拉开序幕。一份份装有各类花草的材料,有雏菊、蒲公英、薰衣草,让每个人都开始眼花缭乱。“这么多种类的花草,让我的选择困难症又犯了”,不少人开始纠结自己图案选择和风格设计。经过大家细心的挑选和精心制作,一盏盏风情万千的台灯相继制作完成。

此次手工制作活动让大家体验到了亲手制作的乐趣,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专业制作技能。

编辑 成宇莲 王晓虹

2021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