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湖东:美好齐相聚,为新年“预热”

时间:2021-01-12 09:48|来源:

凯歌辞旧岁,金牛迎新春。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工委各社区用新春联欢会、DIY手工活动等形式,与居民欢聚一堂,共享美好时光,为新年“预热”。


1月9日上午,时代上城北社区的活动室里热闹非凡,居民文艺骨干们自导自演的“新春联欢会”正火热上演。开场舞《中国年》将大家带入了新春的喜庆氛围中,在接下来的演出中,舞蹈《我爱你中国》、歌曲《故乡是北京》《幸福中国一起走》、朗诵《最美逆行者》等20个节目轮番登场。演员们用最动听的歌声、最欢快的舞姿、最饱满的状态和观众们一起喜迎“中国年”!现场充满了和谐、温馨、热烈、欢快的气氛,展现了社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时代上城北社区每年春节前都会举办这样一场“草根”迎春联欢会,增进社区居民之间联系的同时,也成为了邻里间守望相助的平台。


近日,时代广场南社区举办了“制台历,庆新年”手工DIY活动,向所有居民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热情高涨,选择中意的台历样式,纷纷动起手来。他们发挥创造力,为台历涂上心仪的颜色。绚丽缤纷的色彩预示着新的一年“吉祥如意”的好开端。活动现场喜气洋洋,欢声笑语不断。


1月10日,邻瑞社区联合社区关工委、妇联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制作新年福袋活动,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前来参加。红色管家志愿者首先为孩子们讲解关于福袋的典故和寓意,以及与中国传统节日的渊源。当听到志愿者老师说“福袋原本是指神仙包裹幸运的袋子”时,孩子们纷纷发出惊叹,迫不及待想要亲手制作一个幸运福袋。讲解完毕后,志愿者发放制作福袋的原材料,耐心细致地教大家制作。在老师的指导和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一步步完成剪裁、扎孔、穿线、缝合等几个步骤,一个憨态可掬的牛年福袋就完成了。看着自己亲手完成的作品,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编辑 吴黛君

2021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