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湖东:其乐融融,喜迎新年

时间:2021-01-14 14:45|来源: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工委各社区纷纷开展了迎新春活动,在社区中营造浓厚的喜庆和乐的佳节氛围。


近日,新未来社区“韵律”文体团队在社区活动室举办“庆元旦迎新年”联欢会,用热闹的“吹拉弹唱”让社区大家庭更加和谐温暖。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热情高涨,居民们早早来到活动室,你一言我一语地唠着家长里短。室外寒风瑟瑟,室内却温暖如春。早晨9点半,文艺联欢会正式开始。独唱、合唱、双人舞、健身操、葫芦丝演奏,居民们用欢快的表演给观众带来了全新的感受。整场演出没有华丽的舞台和炫目的灯光,文艺骨干们用卖力的表演撑起了“场子”,居民们用欢声笑语和阵阵掌声给予了最好的反馈。


1月13日,荣域社区开展了“DIY新年福袋”主题活动,营造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活动一开始,小朋友们玩了“步步高升”的趣味游戏。孩子们站在高跷上前进,从跌跌撞撞到轻巧灵活,技巧逐渐娴熟,比拼也愈加“白热化”。活动室里掌声雷动,气氛活跃。高跷比赛结束后,社区贴心安排了“福袋DIY”环节。一听说要做新年福袋,小朋友们个个跃跃欲试,迫不及待领取了红色袋子、线、双面胶、装饰品等制作材料。虽然年纪小,但“手工小能手”们都遵照志愿者老师的指示,认认真真制作起新年福袋。

“看我做的福袋,是不是很漂亮?”熙熙小朋友拿着制作完成的福袋,献宝似地拿给同伴看。孩子们互相赠送满载着新年祝福的福袋,幸福和美好在教室中传递。


1月13日,在悠扬的音乐旋律《新年快乐》中,方悦社区迎来了2021年首场亲子早教音乐绘本活动。“拍拍手,点点头,大手小手一起走……”活动伊始,红色管家志愿者老师带领大朋友、小朋友一起进入《拍手点头》暖场游戏。游戏互动绘本环节中,老师用独具感染力的表达方式和丰富的肢体语言,为家长及孩子们带来好听的绘本故事《小猪旅行记》。孩子和家长们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期间,老师还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引领大家走进充满童趣的儿童绘本世界。孩子们全情投入、专心致志,家长们也听得津津有味。通过奇妙的绘本故事,社区为居民们搭建起了一个亲子沟通交流平台。

编辑 吴黛君

2021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