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胜浦:腊八传温情 情暖心更暖

时间:2021-01-21 11:21|来源:

明胜社区:大寒遇腊八情暖心更暖

1月20日,正好是大寒与腊八时节。虽然天空中还刮着阵阵寒风,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明胜社区里却是一派温暖祥和的景象。都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为了和居民一同度过一个难忘的腊八节,明胜社区举办以“情暖腊八 爱在明胜”为主题的腊八节活动。

为了给居民带来腊八节最地道的美味--腊八粥,明胜社区工作人员天还没亮就撸起了袖子,开始为居民亲手熬粥。除了为居民们准备了暖胃的甜粥及配餐包,社区还利用此契机向居民进行普法、禁毒、垃圾分类的宣传,为居民配备人手一份装有宣传折页、垃圾袋和《民法典》宣传介绍的礼包。

经过物业、保洁人员纷纷上阵帮忙及精心地分装,一碗碗香气扑鼻的腊八粥就整齐地排列着。清晨7点30分,正是居民上班的高峰期。居民们开始一天的忙碌前,喜笑颜开地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爱心早餐与“文化大餐”,并对社区工作人员频频点赞。

今年大寒遇腊八是一年中最冷的日子。但是社区的用心让居民在寒冷的天气中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此次腊八节活动的圆满举办,为社区营造了传统节日的氛围,也表达了社区对居民生活的美好祝愿,更促进着和谐社区的建设。

园东社区:新年新气象腊八传温情

每年农历腊月初八,是传统的腊八节。俗话说的好“过了腊八就是年”。为了宣传中华传统习俗,让社区居民更好地感受新年氛围,增强邻里之间的友好感情,1月20日,园东社区开展了“新年新气象,腊八传温情”志愿者活动,向社区居民赠送腊八粥,送上寒冬里的一丝暖意。

今年已经是社区开展腊八节志愿活动的第三个年头。为了能让居民尽早吃上热腾腾的腊八粥,社区巾帼志愿者们从一大早就开始准备,清洗灶具、淘洗原材料,大家忙忙碌碌好不热闹。吃过午饭,志愿者们就开始烹煮,对每一锅不停地搅拌防止粘锅。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出锅了。志愿者们顾不上休息,忙着装盒装箱,一气呵成。

下午三点,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社区老居委会一楼开始向居民发放。当暖烘烘的腊八粥发到大家手里后,有的居民们忍不住当场就细细品尝这份暖意十足的美食。“腊八节喝腊八粥,讨个好兆头,腊八粥喝下去,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大家开开心心迎新年了!”接过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居民王阿姨迫不及待地尝上了一口。现场其乐融融,充满欢声笑语。此外社区志愿者还将腊八粥送到社区孤老家中,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感受这份社区温情。

此次活动共发出腊八粥六百多碗,深受居民好评。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促进了社区和谐,更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增进了居民之间的邻里情,更让他们感受到和谐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 王晓虹 蒋敏

2021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