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湖东: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

时间:2021-01-20 15:08|来源:

为了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就业创业,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工委于近日开展了“就业援助月”活动,各社区纷纷响应,立足社区实际,开展就业援助主题活动。


1月17日下午,景城社区为相关人员举办了一次就业创业普及知识讲座,内容包括解就业援助相关政策,掌握申领政策的具体流程和操作方法,帮助失业人员增强就业理念,合理规划求职方向等相关知识,吸引近20位失业居民参加。现场,红色管家志愿者用专业的理论知识和典型的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就业创业的相关知识。会后,志愿者还针对不同人员特点,围绕不同需求,提出相对应的就业指导。对就业意愿不足的居民,社区计划开展政策宣讲、职业指导,帮助增强信心,合理规划求职方向;对技能不足的居民,后续还将推荐他们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居民蒋建芳说:“这次的培训受益匪浅,这些知识和技能真的很实用,谢谢社区对我们的关心!”


1月18日下午,中塘社区为社区多名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进行宣传讲解。工作人员首先以宣讲的形式,直观讲解申领政策的具体流程和操作方法。随后,工作人员向大家宣传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让就业困难人员学习更多工作技能,提升就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最后,工作人员现场建立了“就业帮扶微信群”,并告知居民,居委会之后会将招工信息发布群里,居民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应聘。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就业援助月给大家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了解政策的平台,为大家提供更多就业的机会。

编辑 吴黛君

2021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