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斜塘:迎新年写春联 美好祝福进心田

时间:2021-01-19 08:45|来源: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新春佳节将至,为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开展“喜迎新春写春联、情暖‘两新’送祝福”“喜迎新年写春联,新春送福进社区”活动。

斜塘街道“两新”党工委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为喜迎牛年新年,进一步丰富“两新”党员精神文化生活、发挥党组织凝聚力和号召力,1月15日下午,斜塘街道“两新”党工委举行“喜迎新春写春联、情暖‘两新’送祝福”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们个个热情高涨、跃跃欲试。在3位书法老师的指导下,大家饱蘸浓墨、提笔挥毫、直抒胸臆,一个个充满祝福的“福”字、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破笔而出,将一份份浓情的新春祝福传达到每个党员心中。活动最后,与会党员还获赠由书法老师亲笔书写的挂历,“不忘初心”“中国梦”“追梦人”“追梦可期”等寄语让党员们备受鼓舞、精神振奋。

斜塘街道“两新”党工委将以此次“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为契机,奋力开启2021年新征程。后续,街道“两新”党工委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内涵深远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号召力,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让街道“两新”党建迈上新台阶。

联丰社区:喜迎新年写春联 新春送福进社区

1月17日上午,联丰社区开展“喜迎新年写春联 新春送福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苏州市平江书画院的马堃耀、潘振元、周彩宝等多位老师现场挥毫泼墨,认真书写着一副副带有美好祝福的春联,浓浓的新年气息飘荡在社区活动室。忙碌了一个多小时,书法老师们写下了福字100多个,对联50余副。拿到福字和春联的居民们一边欣赏一边讨论着每副春联的意蕴,领略书法的魅力,纷纷表示老师们亲手书写的春联贴在门上更有年味儿。社区工作人员还带着福字和春联走访慰问社区老党员和困难家庭,给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此次写春联活动,让居民们感受了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同时促进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交流与互动,营造了浓浓的过年氛围。

编辑 徐洁 刘文静

2021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