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绘趣迎新年 唯亭街道开展新春文化主题活动

时间:2021-01-12 14:36|来源:

为丰富辖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开展了“公益绘画进社区,小小画家提能力”及“画一份新年祝福 品一份邻里情深”新年文化主题活动。

高浜社区:公益绘画进社区,小小画家提能力

近日,高浜社区开展了“公益绘画进社区,小小画家提能力”主题活动,由苏州工业园区跨塘实验小学陈利娟老师授课。


此次课程是苏州工业园区2020年秋季公益课程惠民项目,深受社区家长及孩子们的喜爱。课堂上陈老师向大家介绍绘画的基本技巧,从基本构图、上色等几方面循序渐进。在老师的指引下,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时而手拿画笔,认真思考;时而表情严肃,低头作画,那专心致志的样子,宛如一个个小画家,将自己的心愿付诸于画面。一幅幅美丽的画作在孩子们的笔下形成了。活动现场都弥漫着浓厚的创作热情和孩子们欢快的笑声。

此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绘画的兴趣,也提升了他们的想象力及创造力,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

西湖社区:画一份新年祝福 品一份邻里情深

“过新年、贴福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为全面提升辖区女性综合素质,展现新时代女性形象,西湖社区在新春来临之际开展“画一份新年祝福 品一份邻里情深”主题活动。


活动中,居民们饱含创作热情,积极发挥自己的才智,挥毫泼墨,有的写得龙飞凤舞、有的写的温文儒雅……一个个充满吉祥的福字跃然纸上,寄托着大家对新一年的憧憬和向往。

此次活动让辖区妇女们拓宽了社区活动范围,拓展了人际交往圈,不仅使大家了解了中华文化的魅力,锻炼了大家的书法能力,还增添了“年味儿”,在品味传统文化习俗的同时,增进了邻里和谐。

接下来,西湖社区将为辖区妇女开展更多元的微课程,壮大“微家”妇女队伍,贡献“她智慧”,释放“她力量”,书写“她时代”,绘就社区最美的“半边天”。

编辑 归文婷 马善敏

2021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