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月亮湾“暖巢工程”为人才构筑安全港湾

时间:2020-10-16 15:05|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辖区创新资源集聚、高端人才荟萃,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人才安居生活舒适向好、和谐稳定,月亮湾社区党工委、社工委主动靠前,在社区治理中融入式启动人才服务“暖巢工程”,以“一步一脚印,步步脚踏实地”的“专、细、精”精神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力促辖区全天候、全时侯平安稳定,为人才聚居地构筑安全港湾。

用宣传为标画出安全生产“指示图”

为进一步助推辖区平安稳定,加强落实辖区安全生产工作,月亮湾社工委采用“线上安全宣传不间断,线下自查互查全覆盖”模式,自查自纠、防患于未然。期间,月亮湾社工委严格按照安全生产“部署图”,执行“网格片区包干制度”。同时,采用“地毯式普查、突击式抽查和巡回式检验”的检查方式,对辖区内12个商品住宅小区、5处商业载体、8处集宿区、39处办公楼宇进行线上线下全面摸排,建立基础台账,健全检查机制。此外,社工委还通过通讯群、宣传栏等方式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云教育”,在兼顾科普性的同时增强了与居民之间的互动交流,真正做到隐患源头把控,为营造安全稳定的辖区良好氛围奠定群众基础。

以笔代矛谋出安全生产“部署图”

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辖区总入驻企业7152家、高等院校31所、国家级科机构12所、入住居民8745户……基于区域“企业多、高校多、居民群体年轻化”的基本情况,月亮湾社工委找准定位,以需求为导向,精准把控辖区安全生产工作方向,以“更专、更精、更细”精神,制定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图”,为辖区人才聚居奠定安全基调。基于“按需、求实、找定位”的安全生产工作需求导向,月亮湾社工委紧密结合“7大网格片区”中坚力量,实行“片区包干制度”,以“一个片区一个小组,组长带头组员响应”的行动模式,日夜兼程“爬格子、布网子、整里子、平面子”,切实做到责任分工明确、细节落实到人,切实从个人到小组、从部门到单位,助力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地。

以脚步作尺踏出安全生产“作战图”

一直以来,月亮湾社工委始终坚持“多部门联动、全区域配合”的工作联动机制,联合公安、消防、规建委、综合执法局等专业部门,切实做到安全生产工作小组“带着问题查、带着分工查、带着专家查、带着执法人员查”,切实做到以专业团队作战安全风险,力促辖区持续安全稳定向好。“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辖区总面积35万平方公里,辖区内商品住宅小区12个、商业载体5处、集宿区8处、办公楼宇39处……这个数字,代表的是社工委安全生产工作人员的‘运动线、脚步串、辐射网’,他们用脚步丈量月亮湾‘安全生产工作’面积,以‘一步一脚印,步步脚踏实地’的踏实作风,踏出了月亮湾区域安全生产‘作战图’!”月亮湾社工委副主任刘成祥说道。

下一步,月亮湾社工委将实行问题清单化、目标数量化、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长效常态化管理,为辖区人才服务“暖巢工程”项目奠定安全基础,为服务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月亮湾力量。

编辑 赵紫薇

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