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斜塘:打造足不出户的便民生活圈

时间:2020-10-16 10:06|来源:

“您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日前,在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荷韵工作站里一片忙碌的景象,综合窗口的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提供窗口服务。自荷韵工作站成立以来,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服务工作无止境”的工作理念,工作站不仅在业务办理方面抓落实,更是在提升服务多样性方面推陈出新,打造足不出户的便民生活圈。


69项政务服务,助力提高办事效率

根据斜塘街道关于“一站多居”相关部署,荷韵工作站面向居民提供69项政务服务,其中61项可以上门代帮办,这些业务涵盖了民政、计生、创业就业、社会保障四大板块,辐射荷韵社区、斜塘社区两万余居民。工作站实行全年无休(除年初一至年初三)工作制度,居民有业务办理需求可以在工作站任一综合受理窗口通过“一网通办”平台一站式办结,切实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的工作新局面。

生活缴费精准服务,助力提升服务温度

荷韵社区居民以老年人为主,子女大多不在身边,由于老年人无法熟练使用手机,一些生活缴费就成为一大难题。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荷韵工作站设置了专门的收费点,协助老人缴费。在这里,老年居民不仅可以每月按时交纳水费、电费,还可以办理手机充值等业务,大大提高了老年人生活的便利性。“不出小区就可以完成这些缴费,关键还不用麻烦子女,真是方便又贴心!”78岁的李大妈边交水费边乐呵呵地说道。

就业指导升级服务,助力解决民生问题

近日,工作站联合斜塘街道人力所、荷韵社区举办了一场现场招聘咨询会,为居民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当天现场共有50多位居民进行岗位咨询,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解读和说明后,共7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接下来,工作站将进一步加强与人力所、社区、用人单位联系,定期开展此类活动,为居民提供就业指导,提升辖区居民就业率。

荷韵工作站将继续以精湛的业务技能和优质的服务态度开展好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全科化水平,为居民带来高效便捷的良好体验。

编辑 张蕾

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