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线上线下齐发力 共建共享健康园区

时间:2020-10-17 13:26|来源:

湛蓝的天空、幸福的笑颜、热情的志愿服务,构成了这个秋日里最亮丽的风景。10月17日,“健康新干线 爱卫直通车”湖西首站暨“健康园区”APP推广活动在苏州中心西广场热闹举行。活动通过主题宣传、专题推介、志愿服务等形式,营造线上线下全方位的爱卫健康氛围,持续提升居民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

健康新干线是园区社会事业党委于2019年初确立的书记项目,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为职责与使命,设立1个健康教育“加油站”和中医、爱老、医养、光明、微笑5列健康服务“直通车”。2019年以来,“健康新干线”组织党员群众将居民需求“请进来”,让健康服务“走出去”,累计开展各类活动140余场,服务居民8万余人次。

此次于湖西首发的“爱卫直通车”,是社会事业党委深化书记项目内涵,于2020年推出的新增专列,将通过“部门联合、条块联动”的工作模式,开展进社区、进校园、进商超等系列活动,持续强化健康知识普及,提供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传授健康技能,开展居民健康问题和健康影响因素答疑解惑,赋能疫情防控,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的新高潮,为全面推进健康园区建设作出新贡献。

活动中,湖西辖区的中外居民和企业代表共同发出健康公约倡议,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现场还为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控烟戒烟志愿者、垃圾分类志愿者、居民素养健康调查员等首批四类爱卫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我会履行使命职责,带动、发动周边的同学、家人戴口罩、勤洗手,不吃野味,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践行健康生活方式。”首批爱卫小志愿者钱舟彦骄傲地说。

健康是人民最具普遍意义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园区卫生事业发展的指导部门、园区医疗卫生服务提供者的业务主管部门,社会事业局除了线下的宣传引导,还与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苏州银行共同开发建设“健康园区”APP,为居民打造了贴心的移动健康管家。该平台是苏州市首家集“医疗服务+健康服务+医保服务”于一体的掌上健康服务平台,以“记录一生、管理一生、服务一生”为宗旨,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形成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保障。在现场服务点,不少居民积极咨询、下载体验。

编辑 顾雅芳

2020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