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苏州人家的小康生活]唯亭291户居民喜迎回迁

时间:2020-09-01 10:54|来源:

  阵阵秋雨带来丝丝凉意,而对于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青苑二区刚拿到新房钥匙的回迁居民而言,心中却温暖如春。“我之前住在唯亭老街,房子很破旧,下雨天还会漏雨;现在换了新房,面积更宽敞了,小区环境也很漂亮,我特别期待入住。”75岁的胡惠兰是首个拿到钥匙的居民,她将喜悦之情完完全全写在了脸上。

  8月29日上午,唯亭青苑二区安置房为期三天的交房工作正式开启,迎来唯亭东部地区291户居民的回迁。交房现场,一场精心策划的大型公益招聘活动同期举办,园区20余家知名企业提供了84个岗位共计450人的招聘需求,向唯亭东部六个社区近四万居民献上了一份“民生贺礼”。

  据了解,此次交房的泾上地块动迁安置房项目位于葑亭大道南、青灯街东,由园区城市重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市重建”)开发建设。项目于2017年7月开工,分两期建设,总建筑面积逾8.33万平方米,可供安置房562套。本次交付的青苑二区是项目一期工程。

  “作为城市重建的又一回迁项目,青苑二区安置房秉持高标准的规划、设计和建设原则,建筑风格现代、社区配套齐全,是唯亭地区动迁安置建设的标杆住宅。项目交房后,我们后期还会对项目进行跟踪关注,不断完善和提升服务。”城市重建副总经理陈曚曚介绍。
  与回迁同样令人兴奋的是公益招聘活动的举办。现场,55岁的孙阿姨“双喜临门”。“以前,为了照顾腿脚不便的老人,我一直住在老房子里,环境和设施都很差。今天拿到新的电梯房很开心,社区也贴心地联系了相关单位,居民可以现场开通水电气等业务,非常方便。”孙阿姨还透露,得知交房现场有招聘会,她还特意带着儿子的简历来到现场,并顺利帮儿子寻觅到一个专业对口、离家又近的工作岗位。

  据了解,为了给唯亭居民带来更多就业机会,此次城市重建联合唯亭街道泾上社区、唯亭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积极对接了华谊兄弟电影世界、方正智谷A+公寓、稻香村食品等本地名企,遴选适合回迁居民的岗位,通过党建引领,办好惠民助企实事,让百姓既能“安居”又能“乐业”。目前,已有362人达成就业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