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胜浦:搭建“连心桥” 真情关爱送到家

时间:2020-09-24 19:36|来源: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9月23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计生办联合吴淞社区党委共同开展失独家庭“迎中秋、庆国庆”联谊活动。

  健康知识讲座,辅导关爱失独家庭
  活动开始前,街道计生办提前向大家问候节日快乐,并详细询问了社区失独家庭老人生活近况,了解他们的需求。随后,由社区卫生服务站的陈医生通过PPT的形式结合多年的医疗服务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失独家庭讲解高血压的成因、预防和治疗方法,并倡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家庭医生签约失独家庭,提供贴心服务
  为提高社区计生特别扶助对象的身体健康水平,进一步帮助失独家庭成员就医,社区在连心家园开展家庭医生签约仪式,以党建为引领组建签约服务“新模式”,依托社区大党委,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送政策解民惑、送温暖聚民心,为失独家庭开通医疗绿色通道,按照服务协议为失独家庭提供安全、便捷、优质的基本公共服务。
  走访慰问失独家庭,真情关怀暖人心
  胜浦街道计生办联合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通过登门走访形式慰问了街道计生特殊家庭,为计生特殊家庭送去了大米、牛奶、食用油等慰问品,同时街道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倾听他们的心声,根据他们的实际需要,适时调整服务内容,通过走访,给予他们生活上的照顾、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上的支持,帮助他们打开心门,以正常心态融入社会,重塑生活希望,让计生特殊家庭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政府的关爱。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街道以及社区党组织对特殊家庭的关心,也体现了共建单位关心社区发展、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社区群众的热情,让失独家庭失独不孤独,失独不失爱,同时搭建了与居民之间的“连心桥”。


编辑 唐瑾
2020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