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民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民互动 > 问答知识库 > 社保民政
苏州工业园区保障农民工工资相关问答
时间: 2022-11-09 09:17:0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2-11-09 09:17:00

一、民工工资应该以何种形式发放?

为避免分包单位、包工头等截留农民工工资,必须由总包单位直接发放农民工工资。严禁总包单位将农民工工资款拨付给分包单位或包工头等,再由他们发给农民工。总包单位应与分包单位签订协议,由总包单位代发分包单位农民工工资,代发总金额从总包单位应付分包工程款中扣除。

二、民工工资应该何时发放?

不论分包合同是否约定按月支付分包工程款,总包单位都必须按月支付农民工工资。原则上所有民工工资均要通过农民工工资专户发到农民工的银行卡内。若专户内的资金不足以发放民工工资,则应将差额存入专户,再通过专户发放。

三、建设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专户存款比例是多少?

(一)、建筑工程项目

1、基础施工阶段为5%;

2、装修(包括粗装修和精装修)施工阶段为30%;

3、其它施工阶段为20%。

(二)、市政工程项目

统一为15%。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