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深化改革谋创新 推动城市管理与社会治理更精细更精准

时间:2020-10-17 13:00|来源:

10月17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苏州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园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分区分类管理意见》以及关于开展餐饮行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工作有关文件起草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近期工作。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强调园区各级各部门不仅要全面深刻学,更要结合实际工作抓重点学。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培育新动能,提升新势能,全力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会议强调,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园区各级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自觉肩负起新时代的新使命,勇于直面问题,为园区下一步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苏州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听取近期园区安全生产工作及《园区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安全发展城市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从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多个维度进行系统谋划。会议要求,聚焦以安全生产为基础的城市安全发展体系建设,坚持责任落实保安全、规划建设保安全、重点领域保安全、强化保障保安全、社会协同保安全,全面加强城市安全源头治理、风险防控、监督管理、保障能力、应急救援等工作,大力提升城市安全发展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听取了园区人口普查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按照国家、省、市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科学谋划,高质量完成任务;要全力以赴抓实抓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各种基础性数据在人口普查中的重要作用,广泛开展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组织,建立高效、有序的普查工作机制,推进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听取《园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分区分类管理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明确将进一步发挥价格杠杆的调节作用,缓解目前重点区域停车资源紧张的压力,加快车位周转,提高公共停车资源的综合使用效率。

会议听取园区关于开展餐饮行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工作有关文件起草情况的汇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精神,推动餐饮行业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园区将用三年时间,开展餐饮行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工作。一方面持续推进餐饮节约行动,养成行为习惯,减少宴席浪费,推广节约服务,增强节约能力;另一方面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创建“光盘行动示范店”,强化国企责任担当,全面推广标准规范,强化行业协会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氛围。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编辑 唐晓雯

2020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