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斜塘街道东韵社区人口普查用上智能机器人

时间:2020-09-21 14:08|来源:

   眼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东韵社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安排部署人口普查工作。但是辖区内人口密度大、结构复杂、流动性强,前期宣传工作就有不小的困难。为了确保人口普查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社区想到了之前有过合作的人工智能企业思必驰。
  在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思必驰的“疫情防控机器人”在东韵发挥了很大作用。有了年初良好的合作基础,社区和思必驰很快达成一致,立刻着手探讨如何在这次人口普查工作中有更好地合作。

  前期,针对社区上门摸排普查前的宣传工作,思必驰利用智能外呼机器人提前与社区沟通设置好了人口普查工作的宣传信息和主要的问题解答。日前,机器人仅用了2个多小时就完成了东韵社区第一份9518人名单的外呼及信息收集工作,并依托思必驰大数据平台生成外呼情况的详细报告。报告上详细记录着每个号码的接听情况,第一时间段的有效接听率达45.48%,未接通的再通过第二时间段进行外拨,最终首份名单接通率达54.7%。接下来,第一批未接通的电话名单还会与社区第二批、第三批的名单继续进行外呼工作,进一步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同时,社区会集中将空号、停机的号码进行汇总,告知相应的普查员,有效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
  据悉,原来贴海报、挂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的传统宣传方式,虽然能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但社区无法了解相关政策、活动的确切知晓情况。而通过思必驰智能外呼机器人进行宣传,社区能得到有效且精确的反馈,在第一次9518人的宣传中有5200多人是完整接听完,并且知道是人口普查工作的来电,相当于社区三分之一的居民已确认知晓此次政策宣传,能非常有效地引导居民支持和配合普查工作。

  此外,思必驰智能外呼机器人不仅具备宣传通知、信息筛查的功能,还有智能对话、重点追踪等多重功能。东韵社区还计划在人口普查工作后期,把一些因为工作、家庭等原因普查员上门无法找到人的情况进行整理汇总,利用外呼机器人智能对话和重点追踪的功能,跟居民预约上门时间,进一步减轻社区普查员的工作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