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做好人口普查 斜塘街道举办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0-09-10 16:11|来源:

  为确保人口普查工作顺利进行,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人普办组织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各社区人口普查业务骨干、指导员、普查员参加会议。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情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会议对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动员和安排部署。目前,街道人口普查前阶段普查区域划分及建筑物标绘、“两员”选聘工作已圆满完成。培训会上,斜塘街道人普办业务人员播放了教学演示视频,并围绕普查登记原则和要求,对普查表填写及指标解释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要求,通过此次综合业务培训,普查员要全面掌握人口普查相关业务知识,充分认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七人普”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确保“七人普”工作高质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