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唯亭:全员发力 全方位多形式开展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时间:2020-09-20 19:34|来源:

  为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保证普查数据质量,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正式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
  前期,人口普查指导员多次召开人口普查培训会议,成立普查小组,制定普查方案,厘清普查内容和流程。各社区利用横幅标语、电子显示屏、告知书、短信、微信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同时,在小区出入口开展人口普查宣传活动,动员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并认真配合好人口普查工作。

  “顾叔叔,请问您家一共几口人?”“万阿姨,您的户籍地在我们社区吗?”连日来,身着红马甲的社区普查员们利用傍晚和双休的业余时间,穿梭在楼道间逐门逐户走访登记信息。入户后,普查员强调普查隐私保护制度、意义和价值,打消普查对象顾虑,同时核实、补充社区住户的基础信息,全面掌握家庭成员的基本情况,全面摸排户籍人口、流动人口、空户等情况,重点关注空巢、低保、残疾等特殊人群,为社区工作的开展提供更完备、准确的参考信息。为了确保信息数据全覆盖、无遗漏,普查员在入户前期电话联系归家时间不确定、居住地点待定的居民,预约好信息采集时间,从而节约时间和精力,为居民群众提供最高效、最便利的服务。当天入户普查结束后,普查员们及时梳理已采集的人口信息,相互沟通并解决各类实际入户普查中存在的问题。

  唯亭街道各社区将继续第一时间采集精准信息,提高数据源头质量,确保普查登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