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湖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拍了拍”你

时间:2020-09-10 16:11|来源:

  为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工委各社区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培训工作。

  中塘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准备工作,一是扎实做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标绘工作,确定普查范围;二是完成了《建筑信息采集表》和普查小区纸质图样的绘制工作,并将其录入人口普查普查区划分与标绘系统;三是拟定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并做好相关培训工作,签署保密协议,配齐了人才队伍。9月1日,中塘社区在丽舍方形广场上摆开展台,以“地推”的形式向居民宣传人口普查工作。路过的居民了解情况后,纷纷表示会配合社区做好相关工作。

  9月3日,景城社区开展了人口普查宣传及问答活动。活动现场,社区红色管家志愿者向普查员、居民志愿者科普相关知识,同时在“人口普查微信群”中发放宣传图片及资料,以多种形式宣传人口普查的必要性和相关要求,引导居民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经过前期积累,问答环节中大部分普查员和居民志愿者对问题答案信手拈来,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火热。

  9月7日,国际水岸社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业务知识培训会,社区普查员重点学习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员手册》,进一步明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调查对象、内容和方法。社区普查指导员对普查员参与普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各个环节务必按时间节点要求,保质保量做好各项工作。参会人员对普查表填写说明及指标解释、普查数据采集报送系统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本次培训学习帮助普查员及时掌握了普查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为接下来人口普查工作的正式开展做好准备。

  方悦社区也于近期结合各项日常工作为人口普查工作“预热”。社区一方面依托小区内宣传栏、电子屏等平台,面向居民群众广泛告知,引导大家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另一方面还积极开展相关培训活动,重点对“两员”队伍开展深入培训,抓好自身“硬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