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金融科技产品亮相金博会 苏州市副市长杨知评一行参观调研

时间:2020-09-18 13:14|来源:

  苏州银行的RUN卡、光大银行的云缴费、太平洋保险的安全防控新技术……2020(第三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第二届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来自海内外超百家的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企业集中亮相,共同展示了运用新兴技术手段驱动金融创新,赋能金融提质增效的成果和实践。9月17日上午,苏州市副市长杨知评一行来到展馆参观调研。

  步入展馆,杨知评边走边看,边看边谈,了解了各机构和企业的金融科技发展成就和特色展品。在农业银行展区,杨知评详细了解了苏州农行智慧医疗平台的建设情况。据介绍,这一平台是京东健康与中国农业银行苏州分行达成的战略合作,双方以苏州“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合作为基础,共同打造“互联网+金融+健康”生态体系,持续推进了苏州"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
  炫酷的船型外观、生态板、呼吸灯,苏州银行展区吸引了杨知评的浓厚兴趣,他在一款运动单车前驻足询问。经介绍,单车连接的是苏州银行发行的第一张以运动、健康为主题的信用卡,面向追求健康生活的优质客群发行。通过科技互动、绿色生态构建,展现苏州银行未来绿色生态科技可持续发展之路。
  依次排列的产品资料展板呈现了光大银行在阳光医保、阳光医药、互联网医院方面的发展现状。听取银行负责人的介绍后,杨知评对光大银行运用互联网思维在医疗健康领域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希望“光大云医院”能尽早上线,助力今后全市范围医疗机构完整体系的建设,也期待光大银行在“互联网+健康”领域走得更远。据了解,光大银行自2015年起不断探索和深耕“互联网+医疗”领域,积累了医保移动支付、电子处方流转和互联网购药、药店商城等核心运营能力,为银行业务的弯道超车提供机会。
  在华侨永亨银行(中国)的展区,杨知评详细了解了最近推出的线上供应链融资服务。该服务能有效提升供应链融资中各环节的处理效率,同时充分利用核心买方企业的优质信用,更高效地解决其上游中小供应商企业融资难和供应链失衡的问题,继而促进供应链生态系统的健康发展。杨知评对华侨永亨银行(中国)专注金融服务本质,向行业供应链输出金融产品的理念表示肯定。

  随后,杨知评还参观了民生银行,太平洋保险、招商银行等展区,就数据安全、保险投入产出等内容提出相关建议,并感谢参展机构与企业对苏州的信任与青睐。他表示,苏州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和现代化窗口,金融科技又是推动金融转型升级的新引擎,期待参展机构和企业能以本届峰会为契机,整合金融资源,加强金融科技创新,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的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