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金融科技创新发展亮成果谋未来

时间:2020-09-17 14:14|来源:

  昨天,2020第三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和第二届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大会以“让金融更科技”为主题,为期三天,展区规模12000平方米,来自海内外的超百家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企业集中亮相,展示运用新兴技术手段驱动金融创新、赋能金融提质增效的成果和实践。大会设12场主题分论坛,知名专家和学者将分享金融科技产业最前沿的创新探索和研究应用。
  李亚平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苏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发展金融产业,以科技为金融赋能,先后获批开展国家级小微企业数字征信实验区、金融科技创新监管等试点,涌现了一批供应链金融、长三角征信链、金融科技创新工场等成果项目。苏州将不遗余力优化产业政策,优化政府服务,努力打造具有活力和影响力的金融科技之城。
  据了解,截至8月末,全市拥有持牌金融机构431家,境内外上市公司170家,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413家,基金管理规模达到3896亿元。
  开幕式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和战略合作单位签约、华为和长亮科技合作签约暨联合解决方案发布、长三角金融科技一体化合作签约、农业银行金融科技加速器联盟签约、苏州金融科技创新工场生态合作联盟签约;长三角金融科技融合创新中心揭牌、长三角国家金融科技实验室揭牌、5G金融应用创新中心暨首个应用场景启动、苏州金融科技项目联合揭牌。
  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副市长王飏,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