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企业驰援

苏州港华燃气全力保障燃气平稳运行

时间:2022-03-22 15:26|来源:|浏览量:|字号:

稳供气、保安全是燃气企业的职责和使命。近期疫情以来,苏州港华燃气公司沉着应对,迅速行动,及时作出部署,坚持防控疫情与安全保供两手抓,在充分落实好自身防护与排查的前提下,全力保障全区人民的安全稳定用气。

在港华燃气各营业网点,工作人员为前来缴费的市民测量体温,核查健康码和行程码,详细登记个人信息,有序进入大厅办理业务,还不时地向市民提醒戴好口罩,保持着相互之间的距离。疫情期间,客户中心除了正常的业务办理之外,防控工作成为重中之重,也更加忙碌。

公司加密对办公和生产场所的日常消杀和管理,对全部员工以及所有合作伙伴单位人员实行人员全流程管理,实施每日核酸检测统计上报跟进制度,织密人员管控网,全力以赴防输入防蔓延防外溢。根据园区和金鸡湖商务区要求,加强港华大厦楼宇防疫管控,严格落实公共区域和楼内企业各项防疫要求。公司重要岗位和部门做好应急准备,人员分组运转,调度中心、热线中心等关键部位设立管控区域,启用车坊基地灾备中心,可随时接管公司本部调度中心日常功能。

进一步提升工商业服务质量,公司夯实安全责任,根据功能区划定四大服务片区,推出工商网格化服务举措,优化服务半径,提高服务响应效率,利用微信、电话等多种不见面方式了解用户需求。疫情期间,工商网格员与用气企业建立“一对一”联络方式,快速处理工商业用户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类用气问题。

对各施工单位开展集中性疫情防控及复工检查。除检查日常测温登记表及防疫物资的配备外,检查人员深入仓库重点部位,对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安全设施是否配备齐全、材料堆放及维护是否合规等进行了逐项排查,认真查找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各施工单位严格执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从业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复工进度稳定推进。

为解决园区封控小区居民的用气问题,公司民用服务湖西运营中心成立工作专班,通过视频通话方式,线上指导居民自行更换电池、排除故障等操作。对用户反映的表具故障、漏气等问题,工作人员在与社区报备后,做好防护措施及时上门提供维修服务。公司还为某封控小区紧急调配燃气自助圈存机,并在一天内完成安装调试,满足小区居民无接触进行燃气充值的需求,确保了隔离管控期间的生活正常用气。

在燃气供应方面,公司积极做好与上游协调和沟通,科学有效地进行气量调配,确保管网供应充足;同时,加大对调压计量站、LNG气源站等重点设施、重点部位的日常巡查,及时发现隐患。公司各加气站保持运行正常,在做好员工个人防护、人员车辆进入防疫查验和现场消杀工作前提下,为公交车辆和各类社会车辆加气,确保社会秩序正常运行。

疫情防控,每个人都是责任主体,苏州港华用行动牢记使命,落实防控要求,坚守本职岗位,为用户提供及时高效的服务,保障园区燃气稳定运行。

编辑 袁然萱

2022年3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