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企业驰援

立足主业 靠前担当 度假区企业勇挑社会责任、发展生产“两头担”

时间:2022-03-08 15:04|来源:|浏览量:|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位于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的江苏苏净集团有限公司,在疫情中彰显责任担当、在生产中发扬十足干劲,勇挑社会责任、发展生产“两头担”。从开年至今,苏净全力做好防疫生产两不误,保障经营促发展,主动承担防疫一线志愿服务,并始终保持95%以上的员工在岗率,研发、生产、销售等经营工作正常、稳定并持续好转。大家铆足干劲朝着新一年的目标冲刺,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创造一季度“开门红”。

捐助设备挑重担 志愿服务暖人心

作为国内洁净环保领域技术创新、装备制造和工程整体解决方案的综合供应商,在疫情防控期间,苏净自主研发的“车载负压净化装置”“生物安全柜”“洁净屏”“口罩细菌过滤效率检测仪”“滤料测试台”等五大抗“疫”神器,发挥了重要作用。早在武汉疫情暴发初期,苏净就积极承担起助力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第一时间向火神山医院、协和医院捐助了一批重要净化设备,为医护人员提供了极大助力。如今,在苏州本地的苏州市立医院、苏大附一院、苏大附二院、九龙医院、苏州儿童医院等各大医疗卫生机构,也都能看到苏净集团自主研发设备的身影。

除了捐助和提供设备之外,苏净人还展现出了温暖坚强的人间大爱和责任担当。在苏州本轮疫情发生后,苏净迅速向全体职工发出倡议书,以“同心战‘疫’岂能无我”的口号,号召公司广大党员群众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共同行动起来踊跃支持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冲锋在前的表率者、疫情防控的带头人、依法有序的参与者、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本轮疫情期间,苏净集团抗疫志愿者组建了70人的大部队,每日的志愿名额“供不应求”。截至2月底,苏净志愿者出任务45人次,累计志愿服务超530小时,为守护苏城疫情防线提供了极大助力。

科研攻关加马力 保障经营促生产

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全面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苏净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复工复产,确保正常生产经营。今年以来,苏净正在瞄准关键核心技术,特别是“卡脖子”问题,加快科研攻关和人才培养。当前,苏州正着力打造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苏净集团将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与中科院以及南京大学等大院大所的产学研合作力度,在新材料、生物安全快速检测、助力“双碳”等方面,联合开发推出多个产业化产品。“预计我们今年的研发投入占营收比将超过5%,”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增表示,“一季度集团经营形势好于同期,集团上下正在全力以赴实现首季开门红。”

编辑 度假区宣

2022年3月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