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企业驰援

艾博生物完成3亿美元C+轮融资 加速新冠mRNA疫苗研发及商业化

时间:2021-12-01 10:23|来源:|浏览量:|字号: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企业艾博生物宣布完成3亿美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软银愿景基金联合原股东五源资本共同领投,ChimeraAbuDhabi、富海成长基金、金镒资本、新风天域、IMOVentures、未来资产集团、DNE资本等跟投。这是继艾博生物在今年8月获得7.2亿美金C轮融资后的又一轮战略融资,将用于支持企业加速新冠mRNA疫苗产品的临床开发和国际化步伐,结合人工智能等跨界技术,进一步提升mRNA平台的研发竞争力,快速扩充临床管线,扩大产能,全面提速商业化布局。

艾博生物是一家专注于信使核糖核酸(mRNA)药物研发的创新型生物医药公司。自2019年底新冠疫情暴发初始,艾博生物第一时间在科技部牵头下开展了新冠mRNA疫苗研发工作。2020年6月,该疫苗成功获得中国历史上第一个mRNA疫苗的临床批文,实现了中国mRNA疫苗从零到一的突破。目前,该疫苗已在全球开展3期临床试验。今年7月,艾博生物在园区建成了中国首个符合GMP标准的mRNA疫苗生产基地,预计年产能将达到4000万人份单剂。

此外,艾博生物于11月初宣布已通过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药品生产许可证核发审查,获得江苏省首张mRNA疫苗生产许可证,将用于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的生产。这标志着艾博生物的生产线已达到了药品商业化生产的要求,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具备mRNA疫苗产业化能力的生物科技企业。

对于本轮融资,艾博生物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英博表示:“艾博生物是一家年轻的公司,在各方的关心支持下,依托团队坚实的凝聚力和高效的执行力,公司在新冠mRNA疫苗研发、肿瘤及其他传染病领域的管线布局、产业化基地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我们期待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并与不同领域内领先的公司合作共赢,进一步加速公司mRNA技术平台数字智能化的进程,以推动更多mRNA创新药物的问世。立足中国、服务全球,艾博生物将致力于成为mRNA领域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企业,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园网

2021年12月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