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企业驰援

反向捐赠 金鸡湖商务区企业万里支援海外

时间:2020-03-26 15:59|来源:|浏览量:|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汹涌,抗击疫情离不开命运共同体意识。同舟共济,共渡难关,这也是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企业第一时间做出的选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他们用合作的阳光驱散了疫情的阴霾。

  自3月13日起,亚萨合莱自动门系统苏州有限公司就陆续收到海外发来的求助防疫物资信息。亚萨合莱作为全球智能锁和安防解决方案供应商,海外工厂遍布70多个国家,在100多个国家设有销售中心。亚萨合莱苏州公司在收到求助信息后,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紧急采购了135450个一次性医用外科级口罩、10900个一次性医用手套,26个耳温枪,共49票物资,现已全部发往海外。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1万多个医用级口罩被意大利的销售部门定向捐赠给当地医院用于一线抗疫。
  疫情的蔓延给世界经济带来了冲击,很多企业都在担心后续订单量是否会下降。据亚萨合莱苏州工厂厂长金明介绍,目前苏州工厂生产的主要产品例如自动开门器的订单量不降反升,2、3月份都保持了20%-30%的增长。并且,苏州工厂也已经提前从海外采购了物料,随时准备承接捷克工厂转移过来的产能。

  一个多月前,嘉盛马来西亚总部拍摄了一段视频给嘉盛半导体(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加油鼓劲,如冬日的一抹暖阳,照进了嘉盛苏州每一个人的内心。而今,嘉盛马来西亚总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重。“岂曰无衣,与子同裳”。自3月18日起,嘉盛苏州已向马来西亚总部支援口罩44000个,本周内还将继续发送140000个口罩。除了支援大批防疫物资,嘉盛苏州总经理还利用晚上的时间带领员工练习马来语,录制了暖心视频为马来西亚员工加油鼓劲。一句句“Carsem Boleh!嘉盛能!”让马来西亚的同仁们也感受到了来自苏州的关怀与温暖。近期,嘉盛马来西亚工厂拟将部分产能转移至苏州工厂。为了顺利承接马来西亚工厂转移过来的产能,金鸡湖商务区也在积极协调解决企业临时用电增容的送电申请。

  在分别收到来自意大利和西班牙合作伙伴的防护物资支援请求后,亿腾医药旗下苏州西克罗制药有限公司第一时间行动起来。3月25日,首批亿腾捐赠欧洲的抗疫防护物资顺利发出。这批物资主要包括5000个医用防护口罩,以及4000个普通口罩,将分别运往意大利和西班牙,为亿腾国际合作伙伴疫情防控提供支援。
  亿腾还将视疫情发展的情况,组织相关物资持续支援。“Siamo onde dello stesso mare, foglie dello stesso albero, fiori dello stesso giardino.”(我们是同海之浪,同树之叶,同园之花。)这是古罗马著名哲学家塞内加的名言,也被印刷在亿腾援助意大利物资包装箱上,代表着亿腾对远在欧洲伙伴的牵挂和祝福,也彰显出亿腾对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体会。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