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企业驰援

园区企业为抗疫“定制”无人煎药房

时间:2020-03-17 11:06|来源:|浏览量:|字号:

  在苏州信亨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两台捐赠给湖北省中医院和武汉市中医院的无人煎药房正在加紧组装中。本月底,它们将被运往湖北,助力缓解当地一线的医疗困境。作为信亨为抗击疫情“量身定制”的新设备,该无人煎药房可实现散装中药依据处方全自动抓药、加药、泡药、煎药、包装、杀菌、喷印患者姓名等信息,并对药渣进行留存备份以及后处理。该设备可实现24小时不间断无人化工作,一套大型的无人煎药房一天可以煎18000多名患者的中药。

  “无人煎药房是结合疫情特点,对原有的全自动化设备进行升级研发,最终实现全流程的无人化智能操作。”信亨董事长路海英介绍,为了尽快完成设备的研发组装,公司集合了20多位工程师以及高层管理者,连续两个礼拜连轴转,每天晚上都要加班到九、十点。“与传统的煎药模式相比,无人煎药房的整个工作过程完全智能化,且效率高、无差错,可以很大程度上缓解相关药房人员的压力。”
  据了解,苏州信亨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能够研发生产全自动化中药房、无人化煎药房软硬件设备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130多项专利,公司相关技术填补了国内外该领域技术空白,是该领域行业开创者和技术引领者。目前,信亨研发生产的40余套发药机、煎药机设备已经在20多家三甲医院推广应用近4年。公司无人中药房和无人智能煎药房先后入选2020年度苏州市冠状病毒感染应急防治科技专项拟入库项目、苏州工业园区2020年抗击疫情三大新兴产业创新产品名录。

  事实上,应对疫情,这已经不是信亨第一次“出手”。在此之前,公司已经向武汉捐赠了紧急开发的无人化中药房,其抓一服药仅需要5秒钟,患者抓药无需等待、立即可取,解决了中医院患者抓中药要等待2-4小时的“抓药难”问题。迄今为止,信亨已经向湖北、山东、苏州等地捐赠了超过1200万元的智能化设备。
  “疫情之下,传统的靠手工抓药、煎药,不但耗费大量人力,且效率低下,不能及时满足患者的紧急需求。而这便是我们捐赠无人煎药房的初衷。”路海英表示,希望利用信亨在该领域的软硬件优势,一方面以最快的速度服务患者,同时也避免因等待造成的人员集聚,这也是企业在当下必须承担的一种社会责任。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