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园区多举措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时间: 2022-12-12 09:33:24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2-12-12 09:33:24

今年12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加强与各单位沟通协调,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一是强化宪法理论学习。组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学习宪法知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党章和其他重要党内法规。司法局联合法院举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庭审结束后发放宪法法律书籍;唯亭街道组织街道领导干部开展行政法专题讲座,通过以案释法、理论学习等方式,推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依规履职。


二是做好宪法宣誓活动。国家宪法日当天,各单位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宪法宣誓制度和政府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实施办法,依托法治文化阵地、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宪法宣誓活动。园区法院举行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唯亭街道依托宪法文化公园,组织2022年新任职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宪法意识,坚定信仰基础。


三是开展宪法主题宣传。深入企业、校园、社区等,突出学习宣传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的深远历史意义,引导广大群众遵纪守法、爱国爱党,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推动宪法走入日常生活。园区公安分局将反诈、企业金融等宣传融入“宪法宣传周”活动中,在辖区企事业单位开展讲座、发放普法资料;娄葑街道在法治公园设置宣传展板,社区“法律明白人”深入基层开展法律服务,广泛宣传宪法,形成宣传合力。


四是促进宪法网络传播。投控公司组织国企在商业中心、载体楼宇等客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依托电子屏展映宪法宣传挂图、播放宪法宣传视频;各单位充分利用普法网站、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宣传宪法、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形成传统媒体以及新媒体矩阵集中宣传宪法的强大声势。以短视频普法为切入点,园区公安分局推出《听葛老师讲宪法》、斜塘街道拍摄《我与宪法》,促进宪法精神的多渠道传播。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