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园区多方联动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 2022-06-30 14:06:26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2-06-30 14:06:26

为切实加强辖区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和防范能力,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广泛凝聚普法成员单位力量,围绕主题集中开展各类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全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一是精准送法绷紧“思想弦”。 以重点群体为核心,组织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宣讲、“6·16”安全宣传咨询日等主题活动,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职。科创区举办“懂会能”专题培训、度假区组织基层班组长安全管理沙龙、商务区开展“云上游”承包商培训,吸引了众多企业员工积极参与。各街道紧抓宣传月契机,邀请专家对辖区内各社区安全员、商业载体微型消防站消防员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切实提升消防知识和技能。


二是部门联动打好“组合拳”。深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各功能区、各街道结合区域特点,开展事故警示教育、现场咨询、应急演练等普法宣传活动,引导企业遵守安全生产法、引导居民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高贸区打造《高贸安全说》访谈,通过“政府+企业+专家”形式,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斜塘街道开展安全法治文艺汇演,富有地方特色的评弹《社区安全靠大家》、快板《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等精彩表演,给居民带来一场安全“视听盛宴”。


三是线上线下筑牢“防火墙”。依托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线上宣传阵地,制作系列图文、电子海报、公益广告等宣传作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安全意识入脑入心。高贸区有序开展安全云直播课3期,观看人次近15万,电子海报及培训视频下载量达2.5万次。各街道、各社区通过设置安全展板、悬挂横幅、开展安全系列“体验活动”等,不断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娄葑街道累计发放宣传海报、易拉宝等资料2万余份,助力提升辖区安全水平。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