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园区三举措推动民法典宣传走深走实

时间: 2022-06-06 10:16:05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2-06-06 10:16:05

为进一步提升民法典的宣传深度和广度,推动第二届“民法典宣传月”走深走实,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坚持“精准释法、创新普法、主动送法”三举措,广泛开展民法典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帮助居民群众了解民法典、尊崇民法典、运用民法典。


一是多方联动精准释法。利用“点对点、面对面”答疑解惑的方式,提升群众法治意识。结合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联合公检法及教育部门线上线下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民法典、交通安全等送法进校园活动20余场次。联合综合保税区派出所,组织辖区内企业开展“美好生活,法典相伴”座谈会,有利于培育企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法治意识。


二是拓宽渠道主动送法。创新使用“角落课堂、随机课堂、社区课堂”,以潜移默化的方式科普民法典,拓宽居民知识面。利用微信群、QQ群、短信等网络载体,将民法典相关知识推送给居民,娄葑街道发送短信10万余条,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范围。联合综合执法大队在商业广场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向居民、商户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50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三是丰富形式创新普法。一方面,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灵活开展线下普法宣传,部分社区通过核酸检测点设置“民法典一米间隔线”、制作民法典核酸检测凭证,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另一方面,充分借助法治公园和长廊、户外电子屏、社区宣传栏、企业公告栏等宣传载体,张贴民法典海报、宣传标语,营造全区学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