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园区三举措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 2022-05-10 09:32:45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2-05-10 09:32:45

反有组织犯罪》法于202251日起施行,为全面营造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良好氛围,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聚焦“线上”“集中”“点上”宣传,多维度、多方式、广覆盖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进一步提高反有组织犯罪法社会知晓率。


一是注重“线上”宣传。依托微信公众号、“法润民生微信群”、qq群推送反有组织犯罪法解读,对施行时间、主要内容等进行解释宣传,让广大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有更全面的认识。同时将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常用法律知识在园区管委会网站普法专栏进行公示宣传,便于广大群众查阅学习。


二是做好“集中”宣传。各街道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活动,金鸡湖街道组织“法律明白人”、普法志愿者走进景城邻里中心,向商户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600余份;娄葑街道以社区核酸检测为契机,组织工作人员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资料500余份,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三是突出“点上”宣传。充分发挥法治文化阵地的宣传作用,在园区法宣中心开辟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专区,并组织居民群众进行参观。在邻瑞广场、圆融星座等商业载体摆放宣传海报,借助商业广场人群相对集中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利用社区宣传栏、电子屏等渠道广泛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标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