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园区四举措推动法治护航企业渡难关
时间: 2022-04-15 09:30:01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2-04-15 09:30:01

为贯彻落实黄爱军书记指示精神,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推出四项举措,全力支持企业战疫情、克时艰、保发展。

一是普法宣传稳企。疫情发生以来,园区多家律所汇编法律实务指引供企业参考操作,为企业纾困贡献了法治力量。例如,德恒律所、众勋律所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发布了《苏州疫情期间企业用工管理问题解答指南》《企业复工十大问题解答指引》;隆安律所聚焦劳动关系、合同纠纷、税务三大领域26个热点问题,编制了《疫情之下企业法律实务》,并通过商会、产业园等途径分送企业1千余家。

二是法律服务惠企。成立园区疫情防控律师服务队,对接企业复工生产、劳动用工、落实防疫、经济纠纷等方面的法律需求,通过网络直播、精准连线等方式提供法律指引和帮助。例如,国浩律所组织开展法律服务企业在线直播,邀请百名律师、企业家代表等同步参会,并现场连线企业家代表苏州苏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对其提出的问题给予专业解答。

三是快速审批助企。指导各部门扎实推进落实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统筹疫情防控与业务办理需求,为企业提供“不见面”告知承诺服务,例如疫情期间,行政审批局为生产任务不均衡的企业开辟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快速申请通道,安排专员、专线对接,审批结果通过EMS及时寄达,全程实现“不见面”,已为30余家企业提供服务。

四是化解纠纷护企。加强涉企涉疫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重点开展涉企生产经营纠纷和劳资纠纷调解,2月以来调处相关纠纷40余件。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充分发挥行政复议监督功能,依法化解疫情期间涉企行政争议纠纷案件7件,有力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