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园区“4·8司法日”普法战“疫”不缺席
时间: 2022-04-19 09:58:46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2-04-19 09:58:46

为积极回应疫情防控期间居民法治需求,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以“4·8”司法日为契机,组织各街道司法所积极开展联动服务宣传活动,通过“云端”普法,让法治护航抗疫。


一是云端课堂,法律答“疫”。4·8”司法日当天,园区司法局开展法治护航抗疫”“法律顾问惠民等专题普法活动,组织法律援助律师、社区法律顾问等公共法律服务人员,通过抖音、小红书等线上平台录制普法小视频,将法律送到群众身边。唯亭街道组织法律顾问为群众提供在线法律服务,举办法律直播课堂29场,解答法律疑难问题近60件。


二是实用指南,普法战“疫”。金鸡湖街道司法所根据疫情期间普遍性法律问题,编辑并整理《疫情法律100问及疫情相关英语表达工具书》、《在华外国人疫情期间要遵守这些法律【中英对照版】》,英文版《疫情防控法律知识问答》等相关电子书,内容涉及行政管理、合同风险、劳动用工、刑事风险、涉外疫情防控五个方面,助力辖区居民、商户、企业在疫情期间依法办事,自觉遵法守法。


三是媒体融合,法治宣“疫”。司法局推出线上宣传活动,将全区优秀法治文化阵地“搬”到“园区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打造“法治文化云游矩阵”,定期上新,让居民群众足不出户即可感受法治魅力。各街道通过张贴宣传海报、LED电子屏滚动宣传标语、发送宣传短信、广播流动宣传等形式,让抗击疫情与法治宣传有机融合。“4·8”司法日期间,斜塘街道莲香社区累计张贴宣传单120张、发送短信近6万条。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