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非法集资套路深,擦亮双眼别入坑!
时间: 2022-04-13 09:52:0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2-04-13 09:52:00


当下疫情形势变化反复无常,园区司法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在春节、“两会”期间特殊时期多措并举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诈骗活动。

坚持普法宣传先行

聚焦老年人、未成年、外来务工人员等受骗高危人群,联合街道、金融主管部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60余场,提醒群众注重防范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献爱心等噱头开展的非法集资风险。深入写字楼、商务圈等非法集资易发地区开展专题宣讲,提升企业职工的辨别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

突出重点人员管控

对辖区内涉非法集资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类的20名社区矫正对象逐一重点谈话,利用司法局“现身说法”巡回沙龙和律师在线授课等形式对辖区内的矫正对象开展警惕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教育活动。针对涉民营企业矫正对象开展分类集中教育,集中学习《企业家刑事法律风险与防范》等课程,培养涉民营企业矫正对象的合法合规经营意识。

加强行业引导监管

加强对律师代理非法集资等案件的指导、监督和协调,要求律所对经手案件中发现的可能涉及“套路贷”的线索,及时上报园区司法局、园区律师协会。定期对律师、法律工作者进行规范化执业专项检查,对有虚假诉讼或参与“套路贷”等行为的,依规定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