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园区开展“谁执法谁普法”集中履职评议报告会
时间: 2021-12-14 14:09:15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1-12-14 14:09:15

根据省司法厅、市司法局“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履职评议方案相关要求,1210日,园区法宣办组织了谁执法谁普法集中履职评议报告会。


报告会上,金鸡湖商务区、宣传和统战部、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园区检察院、唯亭街道6家单位结合自身工作特点,从组织领导、制度落实、工作措施、工作成效等方面,分别汇报了本单位的普法工作情况。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法律顾问、基层代表、机关代表等组成的评议团对照评议标准进行了评议打分。评议团一致认为,6家单位结合本单位业务开展的普法工作各有特色,对推进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同时也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园区法宣办印发了《关于建立苏州工业园区机关部门普法责任制“三单两书”制度的通知》《苏州工业园区国家机关普法责任清单》,形成《苏州工业园区2021年度普法重要(联动)事项汇总表》,今年1-11月累计发放普法提示单或督办单13份,普法责任清单列出95项工作,已全部完成。

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履职评议是园区法宣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监督职能,推动法治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年是“八五”普法开局之年,接下来,园区法宣办将对标新时代普法新要求,推进普法责任制全面落实,推动园区普法工作提品质、育品类、创品牌,为园区打造“双一流、新中心”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