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园区学法“三重奏”共谱宪法宣传乐章

时间: 2021-12-07 09:20:12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1-12-07 09:20:1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加强与各单位沟通协调,整合力量资源形成宪法宣传合力。


一是集中学法,提升法治素养。各街道邀请社区法律顾问,结合道德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开展宪法、民法典专题讲座,通过讲解实际案例、观看宪法短视频等方式增强居民群众宪法意识。园区各中小学邀请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普法达人等走进学校上好宪法公开课宪法晨读国旗下讲宪法、宪法主题班会等普法活动常态化开展,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二是随时学法,普及法治思想。联合宣传和统战部在客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依托30块电子屏集中展映宪法宣传挂图、播放宪法宣传视频;联合园区法院、金鸡湖商务区举办线上宪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促进宪法精神的多渠道传播。各社区充分利用法润民生微信群、qq群、智慧社区平台宣传宪法、习近平法治思想,东沙湖社工委发送宪法短信3万余条,推动形成宣传宪法的强大声势。


三是共同学法,传播法治文化。园区司法局结合“法治让生活更美好”法治作品征集活动,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在机关食堂、唯亭街道展业大厦开展宪法法治作品展,营造浓厚法治氛围。东沙湖社工委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法律明白人有针对性的开展上门走访送法,发放宪法、民法典宣传资料,累计走访300余户居民。胜浦街道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现场设置法律咨询、普法宣传、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咨询等服务,共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引导居民群众知法守法。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