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园区胜浦街道打通法援服务“最后一米”
时间: 2021-09-03 09:37:27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1-09-03 09:37:27

为积极宣传法律援助法,加大困难群众对维权途径的知晓率,提高法律援助工作质量,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司法所多措并举,不断推进法律援助工作向纵深开展。

一是通力合作,齐携手前移对接。现行法律援助服务政策已对刑事案件全覆盖,胜浦街道司法所与辖区派出所主动衔接,与治安警组、社区警组定期交换信息,畅通沟通渠道,保证法律援助能够及时介入。

二是现场研讨,面对面分析难点。征求社区意见,分析研判近期辖区法律援助现状特点,就社区提出的法律援助宣传普及度、公众知晓度、申请便捷度等问题集思广益,直击难点痛点。

三是互通有无,多渠道资源互补。与园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精准对接,减少群众时间成本;与其他街道所办横向沟通,吸取经验、因地制宜,提升法律援助申请量;充分调动社区法律顾问积极性,提升法律咨询转化率。

四是走街入户,零距离服务群众。司法所工作人员集体出动,下沉到社区,派发法律援助宣传页,讲解法律援助申请标准、小程序等。并就老年人、妇女、农民工权益保障等热点问题,现场与群众互动,为法律援助工作不断提供新的思路。

今年以来,胜浦街道司法所法律援助咨询率、受案率不断提升,接下来还将继续跟踪监测结案率、胜诉率,用全触角服务提升受援群众满意度。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