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成立“产业链+法律服务”联盟
时间: 2021-05-27 09:31:18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1-05-27 09:31:18


近日,在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推动和指导下,园区律师行业党委和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党委联合成立“产业链+法律服务”联盟。

一是推进平台建设,护航产业生态。坚持“组织共建、活动互联、资源共享、事务共商、合作共赢”理念,积极对接利用园区现有党建载体,加快建设园区律师行业党建基地,多形式联合生物医药企业举办政治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成立“公益律师工作站”并推动实体化运行,安排名优律师定期坐诊,为企业提供全流程、嵌入式法律服务;加强对生物医药中小企业,特别是初创企业的法律服务扶持,通过编制风险清单、发布产业预警、健全法律辅导等方式,在最低成本范围内,最大程度增强初创企业法律风险抵御能力,为生物医药新兴企业的孵化提供法律养料。

二是强化人才支撑,提升服务质效。针对生物医药产业特点,及时扩充“产业园法律服务专家库”,不断吸纳“德业双馨”的优质律师,当好生物医药产业园高质量发展的“智囊团”。同时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建设,深入挖掘一批在涉外、知识产权、金融证券等重点对口领域的突出专业型律师,努力培养一批熟悉产业发展趋势、了解产业发展需求、兼具产业跨界思维的高端复合型律师,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去杠杆、降风险、重规范、促转型的职能作用,助推生物医药产业与现代法律服务产业融合发展。

三是坚持需求导向,优化服务供给。深化“法企同行”,深入了解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创新需求和薄弱短板,提供针对性法律意见。严格按省司法厅《关于开展“产业链+法律服务”专项行动的意见》,统筹全区法律服务资源,着力实施“服务企业控链、创新补链、基础强链、开放延链、解纷护链”五大行动。制定《公益法律服务公约》,进一步规范公益法律服务的内容和标准。聚焦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法律需求,不断优化公益法律服务“白名单”,为生物医药企业整合、并购、重组提供全流程全方位的法律服务。结合生物医药产业知识产权密集的特点,深层把握生物医药知识产权领域纠纷风险发生、演变规律,建立健全“线上+线下”纠纷解决机制,推动企业矛盾纠纷解决于萌芽、化解于前端。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