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园区开辟宗教普法“三有”新局面
时间: 2021-03-15 09:07:29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1-03-15 09:07:29


310日,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园区司法局、园区律师协会举办宗教普法示范点共建签约仪式,致力于通过一年的时间将重元寺、独墅湖基督教堂两个场所打造为园区首批宗教普法示范点,不断提高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为园区宗教普法工作再开新篇章。

一是宣传有载体。园区各法定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活动点充分利用宣传栏、展板、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载体,在国家宪法日、新修订《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实施等重要时间节点向信教群众推送普法宣传资料,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各宗教团体组织精干力量成立民族宗教政策文化宣传队,一些团体还邀请苏大教授、非遗传承人等充实力量。

二是学习有活动。各宗教团体、各宗教活动场所广泛开展普法学法活动,如园区佛协和高新区佛协联合举办了爱国主义教育联合培训班,园区道协邀请了律师开展民法典专场讲座。各街道、社工委、社区组织干部群众参与宪法、新修订《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的线上学习和答题活动,进一步加强干部群众学法用法。

三是手头有资料。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月、法治宣传月等活动节点,园区民宗局、园区司法局向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赠送宪法、宗教事务条例、安全生产相关法律读本和海报,累计近千册。目前,各宗教活动场所也在逐步建立图书馆、图书角,逐渐补充法律法规类读本,确保学习有场地、有资料。


活动现场还观看了普法短片《宪法精神的苏州实践》,并邀请了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教授上官丕亮、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处长王义平开展宪法讲座及宗教事务相关法律法规讲座。下一步,园区将继续加大宗教普法工作力度,深入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四进,将宗教普法作为八五普法、园区普法工作的重要环节,进一步推动园区法治宣传教育延伸覆盖,为园区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思想保障。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