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园区“三全三不”全力保障“春风行动”
时间: 2021-03-02 14:54:36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1-03-02 14:54:36

春节长假结束后,是外地人员进城务工高峰时期,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紧抓时机、及时部署,结合法润江苏 2021春风行动及司法行政年度重点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助力企业依法依规复工复产和务工人员充分就业,全力保障春风行动

一是全覆盖普法,法治教育不断线结合近期农民工学法活动周、元宵节、3·8妇女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持续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教育。湖西社工委组织各社区开展花式闹元宵活动,将四史、消防安全、民法典知识等内容融入灯谜,营造浓厚法治氛围。法宣领导小组各单位积极参与主题普法活动,通过微信、微博、智慧社区平台等媒体发布相关法律法规,娄葑街道春节期间发送民法典、农民工相关短信2.3万余条,进一步扩大了普法宣传覆盖面。

二是全联动宣传,法律服务不掉链聚焦春季企业用工、农民工就业的阶段性特征,依托外企党建联盟、企业公民网、警格+网格等机制,大力推进厂区、集宿区等企业职工的法律服务各街道加强与人力资源市场的协调联动,邀请律师参与招聘会,加大就业、劳动用工、法律援助等宣传力度,胜浦街道将法律服务纳入红色管家,协调构建完善的123+N就业帮扶举措;斜塘街道设立法律服务台,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全面的法治宣传服务,现场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2000余份。

三是全方位保障,调处纠纷不畏难加强企业矛盾纠纷排查,充分发挥企业调解组织作用、推动仲裁调解与人民调解和司法调解联动,为打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提供服务支持。组织法律服务队,深入小微企业开展劳动合同“法律体检”,对企业用工标准、程序等提出法律意见,有效规范小微企业用工行为。同时有效整合社区民警、社区干部、律师、法官等资源加入人民调解队伍,积极开展网格化排查工作,重点加强对劳资纠纷、合同纠纷等涉及职工、农民工等事项的协调处理,抓好矛盾源头防控,确保纠纷化解合法合规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