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园区“花式反诈”守好年末安全关
时间: 2021-01-19 09:07:16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1-01-19 09:07:16


近年来,诈骗形式多样且逐步升级,为有效增强居民群众防范意识,提高识别诈骗能力,保障居民过个安全年。苏州工业园区因地制宜、因情施策,坚持将多维普法宣传贯穿于反诈工作始终,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化掀起反诈骗宣传热潮。

一是亮眼成绩,女子宣讲“功不可没”。成立女子反诈宣讲团,深入社区、企业、学校、商业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反诈宣传,增强辖区群众防骗意识,将复杂难懂的法律专业术语转化为言简意赅的语句,帮助群众通过具体案例,了解常见的诈骗种类。截至目前女子反诈宣讲团累计开展专题宣讲活动12次,受众3000余人,其间成功阻止群众受骗16起,阻骗金额110余万元。

二是多方联动,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借力警企直通车微信群,定期推送反诈骗宣传知识及近期诈骗案例,联合企业人事部门加强对员工的反诈骗宣传,同时注重汇聚民(辅)警、小组长、网格员等力量,将反诈骗知识宣传到户、宣传到人,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斜塘街道依托平安园区 反诈先行巡回演出,编排评弹、锡剧等地方语言特点的节目,如《钱壮壮受骗记》用小品形式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推动反诈骗宣传入脑入心。

三是全民参与,楼道宣传“深入人心”。各社区紧密结合社区文化与重点工作任务,成立楼道居民议事会,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因地制宜打造各具特色的楼道文化。星湾社区围绕睦邻友好法律宣传垃圾分类社区安全等主题进行文化氛围布置;葑塘社区用各类法律知识点缀楼道,精心布置反诈宣传元素,增强居民反诈防范意识。“三治”楼道的建设,提升了居民主动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同时提升了居民群众法治素养。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