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园区开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宪法集中宣誓活动
时间: 2020-12-15 09:43:41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0-12-15 09:43:41

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增强园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宪法法律意识,12月4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之际,苏州工业园区组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近百人开展宪法集中宣誓活动。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吴宏参加活动并领誓。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在活动现场,全体人员面对国旗,举起右手,在吴宏书记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言掷地有声,也充分展现了园区干部拥护宪法、尊崇宪法、坚决捍卫宪法尊严的决心和精气神。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吴宏书记在讲话中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尊崇宪法法律,持续实施全民普法教育;忠于职责职守,服务保障园区高质量发展。同时强调,宣誓是承诺,关键在落实,希望大家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解放思想、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园区法治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为彰显宪法权威,营造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日前,园区宣传部、园区法宣办、园区司法局已联合发出通知,在全区部署开展2020年“法治宣传月”活动,同步开展“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活动。整个“法治宣传月”包含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试、开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等七项活动内容,将通过多样的普法形式,把宪法法治宣传与群众日常生活紧密结合,全面提升全区宪法学习宣传氛围,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