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园区斜塘街道开展“三官一律”进基层活动
时间: 2020-11-02 10:44:46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0-11-02 10:44:46

今年以来,苏州工业园区将“三官一律”进基层活动作为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园区斜塘街道通过接地气的形式深入街道、社区、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普法宣传力度,夯实基层法律服务基础。


一是“三官一律”进街道专业化指导。邀请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王涛走进斜塘街道就街道动迁房差款追缴活动召开专项座谈会,与会社区负责人结合社区实际,明确指出社区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及难点问题,王涛结合检察机关前期组织商议的结果,针对社区提出的典型案例作出详细分析并给出解决思路,进一步促进追缴工作依法依规开展。


二是“三官一律”进社区广覆盖宣传。邀请园区法院江福禄副庭长为斜塘街道机关、社区60余名工作人员、“红乡贤”调解志愿者和社区居民进行《民法典》专题讲座,江庭长从《民法典》的意义、影响、基本结构及基本原则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通过案例的形式就《民法典》中涉及物业管理方面的法律知识与大家交流,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趣味性。


三是“三官一律”进学校针对性普法。邀请园区“正义之剑”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成员走进斜塘学校,六年级学生讲述以《小心!这些事情很危险》为主题的青少年防骗小课堂,检察官从“对校园欺凌说不”“注意网络安全”“远离不法侵害”“防止性侵害”四个方面出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青少年可能遇到的多种危险,学校同学在乐趣当中学习自我保护常识,收获颇丰。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