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园区月亮湾:普法润物无声 送法悄然入心

时间: 2020-11-02 10:36:22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0-11-02 10:36:22


为深刻践行“立足自身带头普法,立足群众带头学法”的月亮湾普法理念,营造“越普法,‘月’文明”的良好法治氛围,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在辖区内推进“普法三进”系列活动,力促普法成果惠及群众。

一场演出 文化惠民心

为让“普法润物无声,送法悄然入心”,月亮湾社工委精心举办了一场法治文艺汇演,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将《民法典》这本“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内容融入进脱口秀、相声、歌曲的等十一个法治节目中去,将法治文化的宣传延伸到家门口。演出以“演、唱、跳”的方式生动形象的展现出居民群众的法治生活,以“脱口秀”等接地气的段子叙述出群众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该怎么解决、该向谁求助”,众多精彩环节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让群众放松休闲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法治文化教育。

一次送法 法治心连心

为全面推进《民法典》入家门,月亮湾社工委结合自身特色亮点,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普法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系列普法活动。系列活动覆盖面广、推进力度强、惠及年龄层跨度大,涵盖辖区中小学生、高校师生、企业员工和社区居民,切实做到普法全区域覆盖,助推辖区形成“人人既是学法者、也是法治实践者,还是法治传播者”的良好法治氛围,切实实行“学习员——实践者——普法员”三“位”一体促普法,不断提升了居民群众的法治文化获得感。

下一步,月亮湾社工委将深度融合“抬眼见法,随时学法”法治文化传播“初心”,实时践行“立足自身带头普法,立足群众带头学法”法治文化传播理念,力促普法成果惠及群众,助推月亮湾普法理念落实落地。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