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月亮湾吹响基层学法大讲堂“集结号”
时间: 2020-11-16 09:49:12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0-11-16 09:49:12


为切实增强领导干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治理和依法办事水平,119日,苏州工业园区基层学法大讲堂系列活动第一课——《安全生产法律知识讲座》在月亮湾社工委举行,月亮湾社工委领导班子、各职能科室负责人、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各社区负责人参加讲座。   

此次活动,月亮湾社工委邀请丁晓农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进行现场宣法、释法。现场,律师围绕着安全生产常用法律法规、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的风险防范、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等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讲解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逐层剖析、层层深入,清晰地阐释了《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江苏省安全生产行政处罚自由裁量适用细则》《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等安全生产相关的法律条款,切实做到把法律法规融入到实践工作中去。

此次讲座的开展,扩大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在领导干部中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依法治理工作水平。下一步,月亮湾社工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开端,吹响2020年基层学法大讲堂系列活动的“集结号”,以点带面辐射至辖区全网格,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观念,营造人们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