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园区东沙湖开展“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送法进社区活动
时间: 2020-09-21 09:15:0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0-09-21 09:15:00
                                      
        为积极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大力提升广大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度和知晓率,近期,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社工委司法办广泛开展“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送法进社区活动。
        分类宣讲,以案释法收获多。凤凰城社区根据居民实际需求开展《民法典》之物业管理篇、婚姻家庭编两场专题讲座。“《民法典》物业管理篇”讲座由汪韦律师主讲,汪律师首先介绍了民法五项基本原则,就《民法典》中新增及亮点条款进行重点介绍,通过生活中常见问题阐释《民法典》不同之处,强调《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并讲述《民法典》如何影响日常生活,最后着重对高空抛物、物业管理、民间借贷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由陈笑娜律师主讲,陈律师通过对群众身边真实案例的解读介绍了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债务的界定等多方面法律知识,并讲述了亲属关系原理、婚姻的成立、效力、终止以及子女、收养、扶养、监护原则等内容。两位律师对居民咨询的法律问题也进行了耐心解答。
        热点分享,答疑解惑氛围浓。菁华社区开展《民法典》热点分享会,邀请社区网格员周静雯律师为大家讲解,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居民等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现场讨论氛围激烈,大家就合同签订、公司设立、婚姻家庭、继承等方方面面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民法典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在周律师的详细讲解中,大家的困惑都被一一解答。居民张大爷说:“早就听说要颁布《民法典》了,可具体是啥不知道,这次普法活动,正好给我们这些老年人普及了法律知识,真是受益匪浅啊!” 
        下一步,东沙湖社工委司法办将通过线上线下多维宣传模式,进一步拓宽民法典宣传深度广度,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全面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