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慎思笃行 学法明辨 园区湖东积极宣传《民法典》
时间: 2020-08-28 09:26:03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0-08-28 09:26:03
        为进一步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知识,提高居民的法治意识,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工委各社区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以案释法 普及法律知识 
        近日,欧典花园小区的青少年来到欧典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跟着老师一起学习《民法典》。社区宣讲员陈律师向大家讲述了《民法典》颁布的背景、历史意义,并以青少年网络欺凌案例引发现场热烈讨论。生动的普法教育课告诉大家作为一名守法懂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要学会慎思笃行,明辨是非。 
        对比释义 传递法律精神 
        为积极宣传《民法典》,近日,荣域社区邀请了社区的热心律师马俊生通过微信群向居民普及《民法典》知识。马律师告诉居民《民法典》的施行时间,讲解了成年人与未成年人的界限;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之间的区别;未成年人发生侵权后的责任承担等法律知识。马律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居民传达了《民法典》的精神和知识。
        辨析亮点 增强女性维权意识 
        邻瑞社区居委会、妇联邀请社区律师沈纯霞在怡和花园会所举办“民法典进社区”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参加。活动现场,沈律师向社区居民宣讲《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的法律知识,让社区居民知晓《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篇的亮点,结合生活中发生的真实案例解答相关法律问题,增强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律师上门来给我们普及法律知识,指导我们依法维权,服务到位,太方便了。”社区居民汤阿姨说。
        德润人心 保障合法权益 
        为进一步提升《民法典》在居民中的知晓率,维护居民群众合法权益。近日,馨悦社区邀请江苏大名大律师事务所胡希刚律师进社区为居民开展了一场以“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为主题的宣讲活动。胡律师为居民阐述了《民法典》的法律地位以及实施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居民自身需求,生动介绍了《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篇以及合同篇的相关内容,结合具体案例进行解读,并引导现场居民交流互动。居民陈先明说:“参加法律普及课,我们老百姓受益匪浅。”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