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管委会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6月26日 四星高中自主招生面试

六区10个课程基地实验项目公布

时间:2023-05-26 09:28|来源:|浏览量:|字号:

昨天,苏州市教育局发布了2023年苏州六区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工作相关通知,各四星级普通高中面向各自所在区域进行自主招生。六区面向普通类高考的10个课程基地实验项目同时公布,实验项目面向高中统招区域进行。六区包括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苏州工业园区、虎丘区、市直属(地处姑苏区)。

自主招生在高中所在区域进行

各四星级普通高中面向所在区域进行自主招生的名额不超过学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5%。6月11日,开展自主招生的高中段学校统一在学校网站公告自主招生实施办法。

6月21日-23日具有苏州六区初中校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和符合条件回六区参加中考的苏州六区户籍应届毕业生登录苏州市教育考试院网站(www.szjyksy.com),凭账号、密码、动态口令卡登录系统平台填报自主招生志愿,每位考生限报一所。并于6月24日前到学籍所在区域(符合条件六区参加中考的苏州六区户籍应届毕业生到户籍所在区域)实施自主招生的高中递交纸质材料,6月25日,最后确定的参加面试评价的名单在学校网站和醒目位置公示。

自主招生学校的面试评价时间为6月26日。面试评价结束后,学校在6月27日将所有参加面试评价考生的成绩报苏州市教育考试院。中考成绩公布后,由市教育考试院在7月1日将根据中考成绩和面试评价成绩计算出的考生综合成绩反馈给学校。

综合成绩=中考成绩(折算成百分制)×70%+面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30%。各统招区域按照不大于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数1∶1.2的比例划定自主招生录取的中考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中考成绩未达到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或者已被此前批次录取的考生,不再反馈综合成绩。

7月2日,自主招生的学校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通知考生到校报到。考生可选择自主招生录取或按后续志愿录取。如果选择自主招生录取,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到学校报到,办理入学手续。报到一经确定,不能更改,不再进入后续志愿录取流程。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到自主招生录取学校办理入学手续的考生,即视为自动放弃自主招生录取资格,市教育考试院将按照其填报的中考志愿进行志愿录取。未被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按照其填报的中考志愿进入志愿录取流程。如学校自主招生计划未完成,则转为该校的统招录取计划。

课程基地实验项目面向高中统招区域进行

六区面向普通类高考的10个课程基地实验项目的报名、面试评价和录取等工作,参照四星级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办法。10个课程基地实验项目分别是江苏省苏州第十中学校(本部、金阊校区)国科大创新实验班、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方洲路校区)纳米科学人才实验班、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苏茜路校区)生命科学课程实验班、苏州大学附属中学费孝通班、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本部)南京大学软件工程实验班和中科创新实验班、江苏省震泽中学杨嘉墀创新实验班、吴江中学明伦书院班和新胜项目、相城中学的江苏省苏州中学相城实验项目。

记者 袁艺

《姑苏晚报》2023年05月26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