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返回管委会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关爱“花蕾” 护航身体安全

金鸡湖学校开展“自我保护”学习活动

时间:2023-03-20 09:53|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金鸡湖学校分年级开展了“自我保护”主题学习活动,把爱的担忧转化为知识的传播,为守护“花蕾”撑起爱的保护伞。

小学部以“珍爱自己,保护自己”为主题展开活动,主讲老师通过科普视频、细致讲解、师生互动等方式让学生正确认识自己“最亲密的朋友”——身体。了解基本的性别常识和身体隐私界限,从视觉、言语、触碰三个方面设定警报界限,树立自我保护意识。通过情境辨析,孩子们掌握了自我保护的技巧,懂得在遭遇侵害时,要安全拒绝、安全反抗和安全逃跑。

初中部以“青春无惧成长,花季一路有你”为主题展开活动。学校专职心理教师张钟元从热身游戏导入,引导同学们拥抱自身的成长,思考自己的身体界限;通过短片《我的身体权利》进一步说明我们在生活中要提高警惕的情境,学会自我保护和尊重他人;用贴近生活的案例,和同学们分析了遇到危险如何自救、如何拒绝不合理的要求等。张钟元强调,生命是最珍贵的,只有爱自己、呵护自己,才能让生命绽放出光芒。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3年03月20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