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返回管委会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小初衔接 聚焦核心素养

园区举行数学专题研训活动

时间:2023-03-20 09:55|来源:|浏览量:|字号: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举行了园区小初衔接数学专题研训活动,活动由车坊实验小学承办。

车坊实验小学校长赵建康执教了五年级《用字母表示数》一课,他首先联系生活实际,唤醒学生对字母应用的已有经验,随后引导学生在“猜测、讨论、验证、交流”等一系列活动中,探索用含有字母的式子表示数量关系和计算公式,掌握简写规则。最后让学生在层层递进的练习中巩固提升,拓展知识。整节课聚焦核心素养,着力培养学生的逻辑推理能力,为学生迈入初中打下了坚实基础。星湾学校初中部李梦涵老师执教了六年级《再识“点与线”》一课,李梦涵从学生熟悉的运动会情境出发,带领六年级的同学对“点”与“线”进行再认识。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3年03月20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